曙光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产业学院介绍  新闻资讯  瑞翼工坊  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1-30
启动大会——宁德市公安局网站建 09-23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携手宁德市公安 09-16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圆满落 11-27
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巡检小组莅临 11-21
宁德师范学院第一届“曙光·瑞翼 11-20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届“曙光·瑞翼杯”大数据知识竞赛 活动方案
2018-12-11 15:45  

一.活动背景

目前,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时代是一场变革,庞大的数据资源使得各个领域开始了量化进程。大数据作为人工智能的基础,作为大学生应该对这一新兴领域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在时代的推动下,决定举行此次大数据知识竞赛。

二.活动目的

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跟上时代的步伐。在面对各个领域的飞速变化,身处校园但将来需面向社会的大学生应从知识和能力两个方面储备,既要学好专业课,有需要了解时代的发展方向,掌握社会发展脉搏,为自己以后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通过活动举办,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及兴趣,营造学习氛围,解答学习疑虑,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锻炼语言行动能力、团队协作等能力。同时,提升学生对曙光应用创新中心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三.活动主题

第一届“曙光·瑞翼杯”大数据知识竞赛

主办方: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

四.活动对象

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18日14:00—15:30

地点:求是楼DB101

六.活动流程

(一)活动准备流程

1.做好活动的交流准备,在我校范围内进行活动的宣传、竞赛的内容及规则讲解。

2. 2018年12月12日正式面向以上两个学院的学生报名,以组为单位,每支队伍最多三人。

3.提前一周借好场地,并申请相应奖品及证书。

4.提前一周在宣传场地做好宣传工作。

5.比赛前在比赛群里会发送题库,以供阅读。

(二)报名阶段

1.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每组成员3人(含1名组长+2名组员)。

2.报名信息于12月14日 12 :00前通过在线填报。比赛前期将建立通知群。

(三)赛制流程

暖场活动:现场积极参与奖(5名)

现场主持人提问5道百科知识题,场下同学积极参与抢答,抢答对者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团队赛开始(核心环节)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

赛制预设总分100分,根据每轮比赛表现进行决定是否扣减:

1.“对答如流”:每组轮流答题,共10轮,答题时间为十五秒钟,未在规定时间内给出答案或者答错的队伍扣5分,答对加10分。

2.“抢占先机”:抢答环节,共十题。游戏开始,主持人开始读题,读题结束后开始抢答,拿到答题权的队伍出示答案,答对者可获得20分,答错者扣掉20分。

3.“快准狠”:本轮共十题。游戏开始,主持人给出范围,读题结束后各组在十五秒内决定压分,随即在十秒内写出答案并出示,答对者可获得压分,答错者扣掉压分。

三个环节结束后比赛结束,以累计得分为准进行排名。

现场答题评选积极参与奖(5名),答对者获得小礼品一份

现场主持人提问5道百科知识题,场下同学积极参与抢答,抢答对者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七.嘉宾组

院方教师:王秋菊、傅亮、其余待定。

曙光瑞翼教育:陈为杰、林丽金;

八.奖项设置

此次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组。

团队一等奖:1组,荣誉证书+现金奖励(每组300元)

团队二等奖:2组,荣誉证书+现金奖励(每组200元)

团队三等奖:3组,荣誉证书+现金奖励(每组100元)

现场积极参与奖:10个

九.活动中应注意的细节

1.参赛者须知,活动所有相关事宜皆以工作人员通知为准。请提前到达现场做好备;

2.如果遇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延迟活动时间,延迟后的活动开展时待定,并且由相关负责人进行在线通知;

3.比赛开始时,可以本小组进行讨论答题,但切勿抄袭,届时会有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督察。如有出现抄袭现象,根据其严重程度给予处理,过于严重可取消比赛资格。

4.为了确保本届大数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希望相关学院积极配合,深入宣传本次活动,号召大数据方向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5.比赛当天参赛队伍未按参赛人数实际参加比赛的,将不予该参赛队伍综合分认证。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