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产业学院介绍  新闻资讯  瑞翼工坊  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1-30
启动大会——宁德市公安局网站建 09-23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携手宁德市公安 09-16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圆满落 11-27
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巡检小组莅临 11-21
宁德师范学院第一届“曙光·瑞翼 11-20

科研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项目>>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监测平台 (正在开发中)
2020-08-12 15:59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联合数字福建老人康护护理大数据研究所张廷政教授正在开发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监测平台。近年来随着人群的老龄化,老年人的心衰竭发病率越来越高,每年有许多人因为心脏问题而丧失了宝贵的生命。

从今年的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可以获悉,我国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且心血管疾病对老年人群体来说是个常见易患疾病,给老年人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

传统的心电监测大都只能在医院进行,一些中老年人在家中无法监测到自己的心率的变化,家人也无法得知亲人的心电状况,导致很多的救疗不能及时进行。一些人也因为不知道自己患有抑郁症没有及时治疗而轻生,还有一些人因为剧烈运动而猝死,这些皆因为他们没有及时了解自己的心电情况。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监测系统可以在家庭中为老人提供便捷的心跳检测,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从而达到更好的预防医护效果,避免悲剧的发生。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