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产业学院介绍  新闻资讯  瑞翼工坊  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 06-16
瑞翼工坊——企业教师带领学生开 04-22
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1-30
启动大会——宁德市公安局网站建 09-23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携手宁德市公安 09-16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圆满落 11-27

瑞翼工坊
您的位置: 首页>>瑞翼工坊>>正文

瑞翼工坊——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
2021-06-24 10:18  

在瑞翼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中,“瑞翼工坊”作为第三课堂采用垂直整合项目化教学法(VIP 教学法),以项目驱动的方式,整合学校、企业、行业、科研机构以及地方等各方资源,由学生、院校老师、企业工程师通过跨体制、跨专业、跨年级的垂直整合方式协同开展科研与行业应用,共同致力于培养学生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为了提高学生参加大数据及计算机相关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发挥企业在教学中的资源优势。本学期瑞翼工坊以竞赛辅导为主要目的开展一系列活动。在企业讲师的带领下,目前已完成包括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微信小程序挑战赛的报名及参赛作品开发制作。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新闻文本分类算法,该赛题是以新闻数据为赛题数据,通过使用Java或Python完成赛题整体开发,最终提供简单的可视化界面实现输入单条新闻的标题和正文内容,输出新闻的分类,或者支持本地上传csv/xlsx文件,批量输入新闻,并输出新闻分类。目前工坊开发团队已实现基本功能要求,提交作品,正在等待比赛结果。可视化界面展示如下:



3937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应用类作品指利用大数据思维发现社会生活和学科领域的应用需求,利用大数据和相关新技术设计解决方案,实现数据分析、业务智能、辅助决策等应并以研究报告的形式呈现成果。校园大数据用电安全智能监测系统作为大数据应用赛题参赛作品,获省赛三等奖的荣誉。校园大数据用电安全智能监测系统主要研究基于大数据的数据存储与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的理论与方法,并将技术用于学习用电管理系统,通过大屏直观展示学校总体用电与各宿舍的详细用电情况,并通过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技术分析可能存在的大功率用电情况,通过系统提供的大功率电器使用预警功能,为学校用电安全管理提供有力保障。可视化展示界面如下:

139F7

FA79

D667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开发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目前小程序设计赛以完成初步作品展示,正在不断升级完善中。小程序参赛作品如下:

(1)一言一省:“一言一省”小程序是一个专注于用户自己每一天的计划追踪小程序,致力于帮助拖延症者告别拖延症,提高任务的执行效率,改变现状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该小程序包含了任务目标的设定、打卡的植物树苗的养成、四六级词汇的背诵及记录、身体健康数据的打卡记录。同时,在完成任务计划的过程中,可通过白噪音辅助以及番茄钟计时器结合从而提高做事的专注力。


       


(2)宁德师范学院用电安全智能监测系统:这是一款面向宁德师范学院学生查看用电情况的小程序。小程序通过分析每个宿舍的用电情况,对用电异常的宿舍发出警告,学生依此控制大功率电器的使用,避免用电隐患。学生还可以实时查看自己宿舍、宿舍区以及整个学校的用电情况等等。

    A5E00



(3)小柠通:小柠通小程序是关于校园生活学习各个方面,即主要实现的功能有请假申请,查寝,审批,社团活动,创业园,文明吐槽区,背单词,课程表,同班同学等功能,实现校园服务一体化。

   43509



(4)红色闽东:红色闽东主要通过展示闽东红色事迹、介绍闽东红色革命地区来展现闽东地区的革命精神,传承闽东红色精神。同时也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闽东地区为吃苦耐劳、人民服务的事迹和精神。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