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产业学院介绍  新闻资讯  瑞翼工坊  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疫情之下助力就业——数据中国“ 04-28
第三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2-02
以赛促学——宁德师范学院学子荣 10-22
校企合作——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 06-16
瑞翼工坊——企业教师带领学生开 04-22
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1-30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第三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 (微信小程序应用赛)圆满落幕!
2021-12-02 09:45  

2021年11月30日下午14:30,由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主办,宁德师范学院计算机协会承办的宁德师范学院第三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赛)。 在求是楼DB301教室举行。

随着微信的迅速发展,衍生了微信小程序这一不需要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为用户提供巨大的便捷。

为提升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开发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同时提高广大学生进行小程序应用设计的兴趣和能力,给广大在小程序应用开发方面有研究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我们特别举办了本次比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邀请到现场的嘉宾有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章立亮院长、冯玮老师

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教师:陈为杰、卓林辉、陈建军

本次比赛以PPT汇报,手机端小程序演示为主,汇报演示结束后进行现场答辩。评委根据作品的需求定位、产品设计、技术实现和应用运营、现场答辩5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并择取各队伍的平均分作为最终分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得出获胜的队伍名单如下:

获得奖项

团队名称

作品名称

一等奖

面壁者队

青晗软件

奇怪而高队

私特宠物店


二等奖

嘤嘤嘤队

你是什么乐色

红鼠队

方格角斗士

不一样队

数独小程序


三等奖

彭哼彭队

宁师校园通

不一定队

橘子记账本

你说得队

宁师快速指南

我们队

教室预约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宁德师范学院开办的第三届程序设计类竞赛,以前后端开发、应用创新相关知识为考察重点。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学生接下来进入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做好铺垫,同时也让学生从中获益,了解自己的优点和不足,给学生们一个改变和完善自己的机会。

筑梦曙光,砥砺前行,此次活动只是为这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多储备大数据方面知识,在未来,我们在大数据的学习道路上并不会有休止符,且会伴随着不忘初心的和弦越唱越动听。期待明年与同学们的再次相聚!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