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产业学院介绍  新闻资讯  瑞翼工坊  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以赛促学——宁德师范学院学子荣 10-22
校企合作——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 06-16
瑞翼工坊——企业教师带领学生开 04-22
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1-30
启动大会——宁德市公安局网站建 09-23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携手宁德市公安 09-16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校企合作——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宁德师范学院初步达成“生态农业大数据监测系统”合作意向
2021-06-16 09:09  

2021年6月11日,由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章立亮带队中科曙光产业学院讲师赴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生态农业大数据监测系统”项目的部分成果展示及合作洽谈。中科曙光产业学院讲师将阶段性项目成果分成设备管理系统、数据采集系统及数据可视化看板三部分进行展示。

“生态农业大数据监测系统”的设备管理系统主要用于管理宁德卫星大数据生态农场的物联网监控设备。该系统可以分为四个模块:

(1)系统概况:该模块可以看到当前登录用户的用户名、用户角色及用户联系方式;可以看到当前系统所管理的设备的在线情况及拓扑结构。

2设备管理该模块可以对物联网设备进行添加、删除、编辑和查询等管理操作。

3用户管理该模块用于管理系统的使用人员,具体功能包括用户的创建、删除、权限管理。

4预警管理该模块用于配置系统的预计通知及查看系统的操作日志。

508C7


生态农业大数据监测系统”的数据采集系统主要用于实时采集输送宁德卫星大数据生态农场的各类型数据数据采集系统是通过自建数据中心使用虚拟串口方式完成数据采集功能。目前该系统可应用于“生态农业大数据监测系统”中土壤资源监测、农业大棚环境数据采集传输。

5650


“生态农业大数据监测系统”的数据可视化看板是基于div+css+echarts构建传感器数据的可视化看板,通过多种echarts图表展示宁德卫星大数据生态农场的空气温湿度、空气质量、风力风向、土壤酸碱度和土壤氮磷钾浓度等,结合自定义3维地图实现传感器分布及运行情况的直观展示。

15D25


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在基于“生态农业大数据监测系统”的可视化展示介绍后,对宁德师范学院校企双师团队表示极大地肯定,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中科曙光产业学院积极开展横向合作项目,组建教师、企业工程师和学生为共同体的项目研发团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

12C4D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