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产业学院介绍  新闻资讯  瑞翼工坊  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 06-16
瑞翼工坊——企业教师带领学生开 04-22
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1-30
启动大会——宁德市公安局网站建 09-23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携手宁德市公安 09-16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圆满落 11-27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瑞翼工坊——企业教师带领学生开展学科竞赛辅导
2021-04-22 10:04  

  在瑞翼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中,“瑞翼工坊”作为第三课堂采用垂直整合项目化教学法(VIP 教学法),以项目驱动的方式,整合学校、企业、行业、科研机构以及地方等各方资源,由学生、院校老师、企业工程师通过跨体制、跨专业、跨年级的垂直整合方式协同开展科研与行业应用,共同致力于培养学生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为了提高学生参加大数据及计算机相关学科竞赛能力,展示本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校企合作,百校工程的成就。本学期瑞翼工坊以竞赛辅导为主要形式开展活动。在工坊动员下学生竞赛报名如火如荼进行中,现已报名并进行培训队伍如下:

竞赛名称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基于大数据的用电安全智能监测技术研究及应用

王雅珍、陈宇、林博涵

章立亮

陈建军

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新闻文本分类

林博涵、何科伟、陈宇

章立亮

陈建军

陈瑶、徐晓玲

章立亮

陈建军

陈星宇、余炫、陈伯阳

章立亮

卓林辉

李科涛、邱钰洁、李城燕

章立亮

孙登辉

中国高校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微信小程序挑战赛

吾日三省

郭瑞瑶、邹敏、刘丽

章立亮

卓林辉

自习室

陈星宇

章立亮

卓林辉

红旅路线

杨振、沈鑫龙

章立亮

卓林辉

角斗棋士

余炫、陈盛圳、蔡文鑫

章立亮

卓林辉

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百度飞浆

李科涛、陈雯华、吴淑芬

章立亮

孙登辉

张江航

章立亮

孙登辉

  在瑞翼工坊中,他们获得的不仅是学习上的提升,更有对竞赛获奖的坚定想法与付诸实践的动作。来自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的林博涵同学表示,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他主动报名参加了两个竞赛项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和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现阶段是以基于大数据的用电安全智能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为主要竞赛课题,他主要从系统升级、页面设计的完善来提高用户的体验感受。在实现这些功能的过程中也是碰到过很多的困难,比如代码的编写、具体功能的实现、页面的设计等等。这时候指导老师就会通过循循善诱、将大问题拆分小问题,从解决小问题进一步解决大问题的方式实现。林同学最后表示瑞翼工坊是个实现学生专业展示的平台,未来也会积极地参与其中,并有所获。

  来自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陈星宇表示,他的日常除了上课基本上都是呆在工坊实验室进行技术操作,现阶段以中国软件设计大赛——新闻文本分类项目为主。新闻文本分类主要通过寻找大量的新闻,预处理新闻关键词特征,从而编写代码进行自动识别分类。陈星宇同学表示工坊让他有更多的时间与机会来实现自己想做的技能,是个锻炼人的平台。

1D159

  工坊活动对于学生而言不仅是一个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的平台,更是一个可以展示自身才能的平台。未来我们也会开展更多各式各样的工坊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提升综合素质,在活动中成长。

1A30D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