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产业学院介绍  新闻资讯  瑞翼工坊  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1-30
启动大会——宁德市公安局网站建 09-23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携手宁德市公安 09-16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圆满落 11-27
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巡检小组莅临 11-21
宁德师范学院第一届“曙光·瑞翼 11-20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2019-11-27 15:31  

   11月26日下午14时30分“2019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在我院顺利举办,此次论坛为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中科曙光瑞翼教育中心共同举办。邀请嘉宾有美国信息系统与通讯科学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巴郡分校(UMBC)兼职教授等拥有众多头衔的王超杰教授;历任宁德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主持多项大数据行业项目的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陈为杰经理;厦门大学博士生,主持多项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参与众多国家级重点项目的阮群生副教授以及宁波大学工学博士,主持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的王辉老师。

此次论坛为我院副院长章立亮老师主持,介绍本次论坛流程以及主要内容。章院长致开幕词并邀请第一位王超杰学者进行讲座,王超杰教授演讲的主题为“健康大数据应用实例及人工智能的思考”。王超杰教授用自创的ABCDE研究法分享美国健康大数据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重点强调了数据可视化的重要性,并希望以后通过自动机器学习整合多种数据资源进行数据的预测性自动分析。王超杰教授的演讲为我们展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国外应用研究的热点,使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无法涉及的知识。

11C6D

 紧接着就是由曙光瑞翼合作中心项目经理陈为杰为我们带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人才培养”主题演讲。陈为杰经理通过课程体系的改革、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形式的组织、教学方式的采用以及实践体系的构建五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培养学生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通过陈为杰经理的演讲,在座的师生都对大数据专业如何学习、以后的就业问题等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

1A9EF

 紧接着出场的就是阮群生副教授,他的演讲主题为“基于图神经网络的大图数据分类算法研究”。阮教授通过分析深度学习、增量学习、增强学习、迁移学习等为我们展示神经网络的专业知识以及是如何运用在中医疗养上。阮教授的演讲生动奇趣、妙语连珠,引得观众们欢笑声不断,虽然只有半个小时,但是却受益匪浅。

1297B

 最后出场的是来自宁波大学的博士王辉老师,他为我们带来的是“信道干扰下水下传感器网络资源分配算法研究”主题演讲。通过机器学习与神经网络分析为我们讲解了课题相关知识。

1856A

 此次论坛以数据的深度挖掘和融合应用为主要特征,展现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内外学术前沿,探讨了理论与应用研究中的热点及人才培养问题,加强了学术之间的交流,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在论坛主题演讲结束后,同学老师们流连忘返,争相向专家学者提出相关论题的疑问与见解,在探讨声中此次论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