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产业学院介绍  新闻资讯  瑞翼工坊  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1-30
启动大会——宁德市公安局网站建 09-23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携手宁德市公安 09-16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圆满落 11-27
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巡检小组莅临 11-21
宁德师范学院第一届“曙光·瑞翼 11-20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巡检小组莅临我校进行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质量巡检工作
2019-11-21 15:26  

 11月20日上午9时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巡检小组(以下简称巡检小组)一行4人莅临宁德师范学院,开展为期半天的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项目质量检查工作。谢向东副校长携教务处副处长蔡永香、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章立亮副院长、项目负责人张廷政教授、曙光瑞翼合作中心项目经理陈为杰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会,进行交流学习与改进提升。

教育部对此次巡检工作十分重视,巡检小组由中国教育经济学分会理事、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估研究所副所长、厦门大学副教授文静女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项目主管李广平女士、黄大伟先生以及厦门大学研究院研究生孙希幔组成。他们此行旨在深入了解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项目的建设情况、教学成果、科研成果以及了解当前需求,推动解决问题。

3BAFB

谢向东副校长在会上向巡检小组致欢迎辞并介绍宁德地区当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学校如何服务于当地。数据中国“百校工程”负责人张廷政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驻校至今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今后的科研计划。听取汇报后,巡检小组对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项目经理陈为杰为巡检小组做展厅介绍,数据DEMO演示等,同时张廷政教授向各位专家展示校企合作研发的脑电波控制系统。

在实地检验项目建设情况后,巡检小组分别与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旨在更加深入了解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为学校、为教师、为学生带来的影响。

巡检小组在综合项目工作汇报、实地检验建设以及师生代表座谈后,对于宁德师范学院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项目,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在宁德师院的实施极具亮点与特色。项目的开放性,产教融合在行业的应用以及宁德师范特有的闽台合作特色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并对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后期建设及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首先项目与定位应更加的紧密,项目的开展一定要围绕着定位才能发挥项目应展现的作用;其次产教融合,闽台合作的特色要保持并形成长效合作的机制;然后在制度设计、配套设施的执行、地方的应用性方面要更加完善,做更多地积累;最后大数据专业队伍储备不足亟待解决。

项目部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也将以此次巡检工作做为新起点,进一步抓好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落实,坚持“立足行业,服务于地区”的发展目标,深度挖掘整合各类资源,充分整合和发挥高校人力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双创工作、科研应用、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