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产业学院介绍  新闻资讯  瑞翼工坊  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 11-30
启动大会——宁德市公安局网站建 09-23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携手宁德市公安 09-16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圆满落 11-27
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巡检小组莅临 11-21
宁德师范学院第一届“曙光·瑞翼 11-20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喜报!宁德师范学院大数据方向专业学生荣获福建省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三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佳绩
2019-10-29 15:04  

近日,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等联合主办的福建省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三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决赛并圆满落幕。

5580C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专题组,包括公共专题组以及企业专题组。公共专题组下分为创新组、创意组、创业·创客组、技术组四个小组。本届大赛聚焦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方向命题,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的深入融合,充分体现时下信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在此次大赛中,全国共有71所高校,228个院系,1695支队伍报名参赛,280支队伍在群雄逐鹿的赛程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联合曙光瑞翼教育大数据工程师组成“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共组织2支队伍参加创新组初赛,2支队伍都进入创新组决赛。曙光瑞翼教育大数据工程师卓林辉带领2支队伍奔赴决赛现场,其中1支队伍荣获总决赛二等奖的优秀成绩。本次大赛决赛主要是通过项目创新能力、难度系数、选题新颖程度、项目书文档质量以及现场演示答辩效果综合打分,由分数高到低排名取出决赛名次。

比赛现场还通过“展”、“聘”等活动以赛促训培养IT产业人才。

“展”:决赛现场将有参赛项目展、大赛成果展、设题企业展三个不同展区满足企业、团队的多方面不同需求,为企业寻找合适的人才、毕业生寻找心仪的企业提供一个便捷的平台。

28548

“聘”:同期举办“福建省2020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并设有就业辅导区,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全省9地市近300多家IT龙头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

1CE4B

曙光瑞翼教育与宁德师范学院共同实施人才培养,通过对课程体系的整合重组和改革、教学组织形式和方式改革、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和完善三方面建立全新的培养模式。以此培育出大数据行业实际需要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我们通过瑞翼工坊的形式将大数据工程师、学校教师及学生垂直整合到一起,通过工程师联合学校教师指导学生参与虚拟项目开发、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大数据相关比赛,以此来帮助帮助学生掌握大数据相关编程语言以及项目的整体规划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以及思维创新能力。

此次大赛的获奖是对“瑞翼工坊”成效的直接肯定,也是宁德师范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直接体现。我们也将继续发挥垂直整合项目化(VIP)教学的优秀之处,坚持“立足行业,服务于地区”的发展目标,联合宁德师范学院协同育人,让学生真正地融入实际科研以及项目开发当中,从纵向掌握理论知识,横向获取行业实际需要,结合两方面提高学生的个人从业能力与素质,为大数据行业输送创新型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